公告

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43巷42號頂樓。 0929878887 要參觀的朋友請先打電話噢! LINE ID : sbo8 日本蘭壽交流▒ 日本蘭壽的霸氣 ♨ 土佐錦魚的優雅 ▒日本蘭壽研究會▒土佐金研究會▒ らんちゅう▒トサキン

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

日蘭也會搞藝術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不想等到葡萄成熟時.所已先讓它們順著馬桶流向太平洋~~~~~
這些是前幾天篩選的淘汰魚.經過思考後我比較懷疑是這次購買的絲蚯蚓引起.
因為怪~所以其他的魚都是3天後才吃到.目前狀況是OK的.
我的判斷是.通常我們繁殖篩選過程裡.有時會出現幾尾類似立麟.一般都會將其淘汰.剛好那天有新進絲蚯蚓.可是這批絲蚯蚓就是說不出的怪.下面我形容一下~
這批絲蚯蚓跟一般正常的不會散開.很乾淨.但是水面會出現泡沫.還會出現一些塵土(這是我的形容詞).不管怎麼洗.很快又會出現.所以就先餵這批淘汰魚(過程一樣.換水抽大便).一直都很正常.3天後的早上8:00發現葡萄就蔓延了全部.
那其它魚在3天前改吃青菜.3天後才開始吃這批絲蚯蚓.因為3天後泡沫減少到可以接受的範圍.塵土也不見了.所以我判斷這種交叉性感染應該跟這批絲蚯蚓有關..
sbo888 於2009-01-07 23:34:29的留言:  IP: 218.211.221.233

TO版主
這些照片你有沒有機會用的到
可以的話.順便幫我解釋一下狀況....3Q
http://sbo8.blogspot.com/2009/01/blog-post_7.html


版主回應立鱗兼多重細菌感染,較常發生在珠鱗身上,細菌感染沒下藥或沒治好都可能發生.
感謝下面廣大魚友熱心的回覆分享.

24 則留言:

  1. 家中有幾隻日蘭仔養成珠鱗~不過沒葡萄可收成~已當海軍去了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:))  哈哈~~~這個比我的好笑~~~

      刪除
  2. 葡萄成熟時.所已我會再來?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看了只有8個字可形容~頭皮發麻&毛骨悚然~
    比恐怖片還恐怖 :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會啊~~
      我覺得彷彿回到了聖誕夜  :))

      刪除
  4. 這~~~~好痛的感覺阿.....好像披著魚皮的外星生物!!! :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會痛~~還是一樣很會吃

      刪除
  5. 我家的日蘭小魚也有類似的情況,起初像是被局部燙傷般,
    紅紅的一片,不過我沒讓他繼續惡化,還沒到長泡的地步。
    我猜是被冷到,所以就隔離用加熱器控制溫度在23度,大
    約一個星期就會復原。若移走加熱器,沒多久又會發生。
    目前只好持續讓他們住溫室套房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立鱗成這樣~~~看起來很嚴重喔,還有水泡~~~
    是什麼感染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安啦 ~
      這些是前幾天篩選的淘汰魚.我比較懷疑是這次買的絲蚯蚓.

      刪除
  7. 驚悚~恐怖~~~被T病毒感染了嗎??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恐怖恐怖的日蘭新品種..... :D

    回覆刪除
  9. 那其他有吃同批絲蚯蚓的也有這樣的症狀嗎??
    還是細菌病毒機率問題?? 生病前是否已有傷口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怪~所以其他的都是3天後才吃到.目前狀況是OK的
      我的判斷是.通常我們繁殖篩選過程裡.有時會出現幾尾類似立麟.一般都會將其淘汰.剛好那天有新進絲蚯蚓.可是這批絲蚯蚓就是說不出的怪.下面我形容一下~
      這批絲蚯蚓跟一般正常的不會散開.很乾淨.但是水面會出現泡沫.還會出現一些塵土(這是我的形容詞 :D ).不管怎麼洗.很快又會出現.所以就先餵這批淘汰魚(過程一樣.換水抽大便).正常3天後的隔天早上8:00.葡萄就蔓延了全部.
      那其它魚在3天前改吃青菜.3天後才開始吃這批絲蚯蚓.因為3天後泡沫減少到可以接受的範圍.塵土也不見了.所以我判斷這種交叉性感染應該跟這批絲蚯蚓有關..

      刪除
  10. 我剛才翻遍了魚類疾病的書.沒看到這種病.很嚇人!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請問叮噹大:我有一盆小魚也是每天會有幾尾出狀況'撈出隔離'會先立鱗過兩天就生出黏膜般白色物體包覆身體'像上面圖中一樣'這會傳染嗎?該如何避免其他受到感染?又有辦法治療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會傳染嗎?會傳染

      該如何避免其他受到感染?換水刷缸

      又有辦法治療嗎?1.初期~千分之3鹽浴1週 2.丟掉

      刪除
  12. 版大您好,日前我家的珠麟也成了這副模樣,全身佈滿小氣泡,一兩顆突出比較大!在網路爬了好久的文,才幸運的從"goldfish"版主的回覆中得知您的日蘭也有相同的症狀,可是我的珠麟並沒有餵食活餌飼料,不過牠之前有體內蟲+溶鰭,已經恢復差不多了!而且就如版大所言,牠還是很有食慾,只是那些氣泡讓牠幾乎都浮在水面,偶爾會失衡反覆,請問版大,這種奇怪的泡泡病只能鹽浴嗎?那需要將牠和原缸隔離嗎?牠真的沒藥醫了嗎?囧rz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種已經是嚴重的細菌性感染.除了鹽浴也可以使用黃藥.水質必須保持乾淨並且耐心治療.

      刪除

私密留言請至右側欄位最下方"私密留言專區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