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43巷42號頂樓。 0929878887 要參觀的朋友請先打電話噢! LINE ID : sbo8 日本蘭壽交流▒ 日本蘭壽的霸氣 ♨ 土佐錦魚的優雅 ▒日本蘭壽研究會▒土佐金研究會▒ らんちゅう▒トサキン

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

高雄魚友訪問記

2008-08-04
很久以前就想做魚友飼養記錄.可是每次都忘記帶照相機.
這次到魚友家參觀交流.發現他飼養日本蘭壽的作法很輕鬆.設備很簡單.魚也養的很棒.所以介紹給大家參考!


他的作法是每次餵食前先用虹吸管抽大便.


抽完大便後利用滴流補水.水流很慢所以不需要浪費時間等水.在下一餐抽大便就會排水出去.


很陽春的過濾系統吧!不過.效果非常好噢!!


裡面只有生化棉跟珊瑚石.




以上2尾魚是昌系




以上2尾魚是芳系
ㄏㄏ~養的比我還好.不過.他可是遵照一日8餐噢~

20 則留言:

  1. 說真的你和小江也真的算是一個台灣奇蹟了啦! =D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唉~我想奇蹟潛水員應該更多吧 :D

      刪除
  2.   值得鼓勵ˋ =D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啊~養一尾漂亮的日蘭真是不容易

      刪除
  3. 看剌台灣還是有很多養蘭壽的愛好者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樣DIY不錯喔~
    今天又烙枕,想說這星期回去再去找師父,不過看來這週行程都滿的,不知有沒有空抽出時間來去找他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前幾天師父有提起妳噢~ ;)

      刪除
  5. 安怎? 有事弟子服其勞.... 不過nana肩不能扛,手不能提,腳不能走....幾乎是半個廢人,想幫師父做點事情可能都有困難.... B-)   .... 更慘的是才剛剛去針灸推拿回來,自從上次某醫師幫我打通任督2脈後已經快2年沒烙枕了,今天不知怎麼又發病,我的御用醫師離職了,只好上街找中醫扎針了.... :((

     
    莫非師父想通了,打算要接收我流浪在外的錦鯉嗎?? ;;)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~~~扛就沒你份~他是關心你的身體~那魚還是繼續流浪吧!!! :))

      刪除
  6. 哇~這樣也行 高手阿~果然輕鬆養 不過還有過濾器ㄟ 真強 我是沒用  3胞胎+養水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所以我說每個人的環境不同.時間不同.
      這位魚友是用自來水噢~ ;)

      刪除
  7. 他用沉水馬達抽水至過濾器 外加空氣幫哺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~餵食的時候抽水馬達是關閉的.

      刪除
  8. 哈囉~叮噹哥 我剛忘了問 這次要去問的問題了 如果魚身上發現有一處紅腫爛肉 括除爛肉後 下粗鹽黃藥後~在來要如何處理呢~題外話 規模真嚇人阿 原來叮噹是這個由來~~呵呵 看看本人 果真笑起來 很陽光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:)) 嘿阿~就是我啦~本來還想在問你一大堆問題 看你急著去那裡 就算了~不要破壞人家的好事 要識相點 呵呵~ 阿對了 如果單獨放那一尾 你的水對水後 要全換掉嗎 需要檢液嗎 粗鹽跟黃藥?還是不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換或不換都可以的.若你不放心就放些鹽吧~ ;)

      刪除
  10. 哇!!用橘色桶也能養出這麼漂亮的魚啊!!!不簡單喔!!

    回覆刪除

私密留言請至右側欄位最下方"私密留言專區"